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两学一做】电学基础党支部书记为多个支部讲党课

【两学一做】电学基础党支部书记为多个支部讲党课

时间:2016-06-27浏览:668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王晓军摄影:

为了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电学基础党支部联合自动化系党支部共同举办了“学总书记讲话,做四有好老师”的组织生活会。会上,电学基础党支部的李洪芹老师讲党课,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四有”好老师的背景、基本内涵以及优秀典范等内容。

李同志在党课中指出,做一名“四有”好老师,首先要有理想信念,这是好老师的人格基石,为教师的成长指明了方向。其次,要有道德情操,这是核心品质。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是教师的灵魂。再者,要有扎实的学识,这是基本素质,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李同志在党课中指出作为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这是教育灵魂,为教师教育的培养目标指明了重要方向。老师对待学生需要一视同仁,学生的智商、情商都很重要,要注意学会的全面发展。李同志在党课中引用学院优秀典范邓琛副院长的话:“因为有爱,我对孩子有爱心,能知心,因为有爱,能贴心。”这是每名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需要学习的榜样。

在党课的最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思考讨论。大家首先对李洪芹老师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热烈欢迎,纷纷表示党课内容非常好,通过学习四有好老师的专题内容,受益匪浅,强化了党员教师的责任意识,明确了党员教师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并表示党员教师需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自我提升,努力成为真正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