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高质量发展增动力

时间:2022-12-29浏览:10来源:上海智慧党建网作者:摄影:

(上海智慧党建网)蓝图已经铺开,征程催人奋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推动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

注重统筹谋划,始终明确发展方向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管理学院党委将党的建设与学院发展、疫情防控工作等统筹谋划,做到政治站位“高”、理想信念“强”、成效转化“实”。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培根”与“铸魂”相结合,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通过学院党委会、支部书记例会、全员大会、党外人士座谈会等第一时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学院一贯到底、落实落地。学院党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工作的前瞻性、整体性、协同性,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学院“十四五”规划落地相结合,与学院工商管理博士点申报、AACSB认证、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让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注重全面推进,始终夯实发展基础

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管理学院党委不断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从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三个层面,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以党支部、系室、班级等为单位,通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系室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科研沙龙、班级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全院师生开展学习,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全覆盖。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将理论学习转为发展动力”的理念,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建立健全师生服务体系,拓展学习路径,赋能教师的课题申报、教学能力提升;搭建训练平台,助推学院学生综合能力提升。用心用情用力为身边群众排忧解难,激活师生的积极性,让广大师生员工更好地与学院同发展、共进步。

注重创新实践,不断提升学习效能

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管理学院党委不断创新学习理念,做到思想融合。通过专家讲学、党员干部领学、支部研学、党员自学等形式,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度”和“深度”。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教授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作“青春建功新时代,共育商科新人才”主题报告;邀请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于凯教授为全院教师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立德树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人”主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与石湖荡镇党委开展联组学习,不断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深入,将党的二十大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不断贯彻到学院改革发展过程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学院党委129个团支部、22个党支部中,党团干部带头领学,不同群体踊跃互学,形成面上覆盖、线上贯通、点上强化的学习氛围。各系室教师党员将二十大精神与专业思政建设、课题申报、教学竞赛、学生科创等结合起来,推动对二十大精神的领悟和践行。

原文链接:https://www.shzhdj.sh.cn/djWeb/djweb/web/djweb/newestindex/newinfo.action?articleid=ff808081854fedb1018558f9ac5900fb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