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行知论坛丨活动预告(2024年第6期)

时间:2024-04-16浏览:10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作者:摄影:


一、本期主题

    面向智能网联汽车教学与人才培养的虚拟仿真应用

二、承办单位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三、活动时间

    418日(周四)下午1:00-3:00

四、活动地点

    现代交通大楼8B604

五、主讲嘉宾

 

王莹,博士,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近年来一直围绕汽车智能化方向开展相关研究,包括自动驾驶虚拟仿真测试、传感器建模及测试评价、驾驶环境感知等。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及参与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等在内的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

六、报告简介

推进教育数字化是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总体方向和重点任务之一。以数智化转型推动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赋予大学的历史机遇,也是大学贯彻国家战略的应有之义。针对目前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技术人才面临专业人才严重不足,复合人才凤毛麟角,卓越人才一将难求的局面,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教学平台等迫切需要创新升级,以适应新工科人才培养的需求。本报告将汇报吉林大学汽车电控与智能化团队利用虚拟仿真技术研发的各类教学、科创和赛事平台,在智能网联汽车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所开展的探索,并最终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新模式。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40416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