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举办第一届“花朝节”活动

时间:2024-03-26浏览:10来源: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作者:仲之豪、顾越阳摄影:陈雨诺、桑嘉君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拉近青年学生与传统文化的距离,3月21日,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岁时花信-汉文化社和风筝社协办的第一届花朝节”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设置了包括汉服、发簪、头彩、灯彩、刺绣、拓印、纸鸢和点茶八大传统文化摊位,同学们身着汉服积极参与,赋予了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生机活力。学院党委副书记戴振华学院研究生会指导教师仲之豪、岁时花信-汉文化社和风筝社成员代表以及校内部分师生积极参与。

活动当天,航院研会现场精心策划彩头集章活动,吸引众多师生积极参与到各个传统文化摊位中,让师生们可以参与风筝制作、发簪设计、刺绣、品茶、拓印、汉服体验等传统文化活动环节,亲手体验并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间隙穿插了充满趣味性的传统运动项目——锤丸、毽子和投壶比赛此外,还特别安排了一场激烈的诗词对答比赛,在场师生凭借广博的诗词积累,热烈交流,互展才华,将古典诗词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戴振华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深化学生对传统汉服文化的认知与热爱,更有助于塑造航空领域未来领军人才的全面素养。

花朝节”活动是一次深入挖掘和感受传统汉服文化的成功尝试,展现了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学生锐意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全校师生搭建了一个寓教于乐、融汇古今的中华文化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传承文化精粹,培育新时代青年学生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